close



在此聲明,這回我是去湊熱鬧的︿( ̄︶ ̄)︿

你們大家看小女子我的身材便知…

我要長肉~ 我要增肥啦~ (別K我啊!躲)

相較之下,我希望自己肉肉的

這樣衣服穿起來會再好看些

大夥為了慶祝這次 "全新生活" 課程的順利結束
(當然大夥不包括我,我是吃晚餐的人頭)

也特別挑了有提供健康<低GI飲食>的餐廳

"全新生活"為健康減重的瘦體脂課程

強調減肥是吃得健康而不是吃得少甚至不吃的錯誤觀念

餓了就要吃 吃對比不吃來得健康

進而讓你瘦得更有型 而不是不成人形啊~



我好奇何謂低GI飲食?

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幫助自己更了解低GI飲食




★ GI的全名是 Glycemic Index 
營養學上的『升糖指數』


吃不同的澱粉類食物 會引起體內血糖上升的反應不同
說白一點就是食物能引起血糖升高速度的快慢


GI值太高的食物會導致加速血糖的上升
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與脂肪的形成


另外胰島素的波動太大 就容易有飢餓感
餓了就會想要吃東西 當然體重就一直居高不下囉~


所以低GI值的飲食比較容易維持血糖的穩定
可以避免體內胰島素過渡分泌 減少脂肪屯積
並且增加飽足感不容易肌餓兩個好處



★食物中的GI值可分類為三個層級:高中低

高GI (>85):白吐司、糖果、蔗糖、馬鈴薯…等

中GI (60-85):全麥吐司、白米、玉米、香蕉…等

低GI (<60):蕃茄、牛奶、蘋果、豆類、果糖…等

低~中GI值的食物多為奶類、部份水果類、含纖維的穀物



因此執行低GI飲食切記不忘:

1、三餐主食以低GI飲食為主

2、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

3、別吃含糖量高的飲料、點心
以上大致了解低GI飲食後 可以來show餐點了



挑了這家位於羅斯福路的 ”哥德德式創意美食”

聞其名便知是以德國菜為主

但這餐吃的低GI飲食和德國菜搆不上邊

只是店家多提供了一種低GI飲食的選擇



店家入口處擺設了自家烘焙的德式麵包

強調五穀雜糧低熱量為主

有些麵包還會提供沾醬

個人偏好沾醬吃 不然德式麵包對我來說口味太淡



這是餐廳的櫃檯&吧檯

倒掛的高腳杯

漸漸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味



店內的用餐環境 還行

舒適高雅 餐具擺設很西式

一樣是高腳杯和特別折過的餐巾紙



鮮菇番茄蔬菜湯
湯頭鮮甜帶點番茄酸 餐前來上一碗很開胃 



五色蔬果沙拉

滿滿的一大盤 應該不止提供五色而已吧
小番茄、玉黍薯、紅蘿蔔、小黃瓜、紫高麗菜、洋蔥、紅椒、黃椒、青椒、苜蓿芽、核桃、葡萄乾

事實證明五色的double還超過呢!

而且別看它份量似乎沒什麼

這一大碗特別像是聚寶盆 怎麼吃都吃不完

只覺得自己像是一隻馬 ╮(﹀_﹀")╭

嘴巴不停的動著嚼著這些草

光吃這些草當然沒什麼味道

所以還附上了一碗醃製過的紫高麗菜為佐料



這碗醃製過的紫高麗菜帶酸

算是有提味作用 不吃酸的人可能會覺得過酸

和蔬果拌著一起吃比較容易入口

不然低GI飲食真的 = 清淡+無味 



就像這樣拌勻一口一口往嘴裡塞

眼看大夥的嘴巴不停的、規律的動著好一陣子

你們也知道維持同樣的姿勢久了 是會彈性疲乏的
我們每個人的嘴巴都好酸啊!  下巴也快脫了啦!



到底是醃製的紫高麗菜酸?還是嘴巴嚼到酸?

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啊!!


但考驗還沒結束 正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

平常都肉食主義的朋友 加上又沒經過課程的訓練

突然要他吃一堆草不給肉 真是為難了

看他痛苦的表情 簡直是快暈掛了

索性叫服務生趕快上了主菜給他急救急救去……(  阿彌陀佛  )




主菜部分有鮭魚排和燻雞兩種

愛吃魚的我點了鮭魚排

不過還是照例用一半的鮭魚換了兩片燻雞 ( 我是餓仔 )

吃了一堆極淡口味的蔬果後

不論是燻雞還鮭魚 都成了最普通但卻最美味的肉品



低GI飲食真的是樸素到家了吧~
為了體態輕盈也得給它""下去 




餐後再來上一壺花草茶 解一下少得可憐的油膩感



最後連甜點都好 Mini

是布朗尼有甜味好好吃 難怪只能一小口

”全新生活”這課程也算是有始有終 徹底執行

想想每餐都算好GI值 曲線不苗條才有鬼



我只能說:
餐餐低GI 健康塑身DIY 












這家貼心提供低GI飲食餐點的餐廳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1號

☎電:02-23620060/02-23620124
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 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法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